未命名

我是一个不甘于平庸的人!虽然命运曲折,我却从未想到过放弃。面对现实,我或有不平和叹息,更多的则是一次又一次挑战自我的心灵孤旅!

(原创)洼里山河

        经月秋雨,屋宇阴冷而潮湿。窗外,雨滴窸窣作响,万物静默,山峦隐没在无尽的雾霭之中。新的一天即将走向尽头!

        早启的灯火彰示着温暖,我在向往那不远处的家,以及那可以给予我缓释和安闲的生态。家就是这样子的,可以哭过笑过,怒骂着对立着却又彼此依存着的处所。否则,家就不复存在,就要解体。纵有华堂千间,人心疏离,雁过楼空,这些僵硬的建筑都是空壳一场,——家的气场已然灭失,永不再来!

        对家的依恋和向往应与生命的终极命题有关,这叫经营幸福。纵然身心疲惫,困顿窘迫,想想华发爹娘、无邪童心和妻子的守望,就有了神的力量,一切都可以重头再来。以家做支撑,亲情的感召,不论正面负面,都可以让浪子回头,使人性回归,令轻生者找回活着的心理支点。

        潮起潮落,寒来暑往,家让我们消闲着、无奈着,辛苦打拼着,累并快乐着。没有了家,生命就是无根的浮萍,何等的成功荣耀都是外在的,缺少厚度的。繁华过后,留下的是更深刻的悲凉,因为缺失了可信的分享。家才是最忠实的心理生态,也是社会最可稳定的基座。

       我爱我的家,我就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