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

我是一个不甘于平庸的人!虽然命运曲折,我却从未想到过放弃。面对现实,我或有不平和叹息,更多的则是一次又一次挑战自我的心灵孤旅!

(原创)依然美好在冬日时光

时令进入冬季,我迎来了凌厉的人生段落。暖阳如期而至,天空高远,浅蓝而又纯净,明澈且无一丝杂尘。

居所幽静,面朝阳光的温暖,凡心复苏成初到的样子,我在平视、仰望那可以融化灵魂的造物,——那些远山,那些天际处不可明察的未知,以及这个世界里天籁之音的微弱根源。我其实很享受这种状态,这种默然无语却包容万物,又远离喧嚣的终极况味!

有语云淡泊明志,宁静致远,以之来对照此刻的心境,是再贴切不过了。唯其清静无为,方可与上苍深度对弈,品悟庸常时日所不可获知的韵味。至而,我更可以明了得失,通晓上帝更深入的启示!如是关照,冥冥中期待,亦或偶遇的此种境界正是催我前行,挥去散懒的核心能量!

我深感不能虚空地活着,须臾不可不警醒自己要去创造,去奋斗,上路远行!我不认为自己选择了崇高,更非富裕的路径,从而指望取得丰厚的回报。可照实说,除了不停地游走于小我的舞台,我也别无选择。我认同生命在于运动的认知,至于命运,那是非折腾不可以有出路的。于是,我必须忙碌着,如许,心方可释然。

纵使置身冬日,我依然选择奔跑着面对冷峻的晨光,依然延续春夏秋赤身洗淋的习惯,过后依旧是清醒舒坦的欣然感受。这样的生命流程,我已经数十年如一日地推进开来。我不认为其是重负,相反,我很接受这种过程的洗礼。在这种程序里,我能体会到瞬间,抑或是较短时间的愉悦与幸福!

生命就是经营幸福的!神清气爽是大幸福,可意的食物、得体有型的衣着是平常幸福;营生无虑,家和而心安乃终极幸福。每个人都不缺点滴幸福,积水成渊,刻意地经营、固本,从修为处下功夫,日久天长,幸福的积淀便成为财富,足以驱散失意与严寒,让我们永葆美好的感动!

如斯反思,严冬亦是上景时光。更何况,冬日自有哪么多美好、深邃的时光等待我们去追思,去挖掘,去探索生命的真意!

评论